钟爱root,肖根cp。
阿根,三分懒厌筋骨七分致命诱惑。
深爱的人都已亭亭如盖,举例如根。
日常幻想,爱好挖坑,习惯不填。
妄图日万,奈何惫懒。
性子又怂又凉。


清空骨立。


我笑青山多妩媚,
青山笑我应如是,
情与貌,略相似。


镜文学,米国度 搜『渊寂』

封面图是『Lee有不逮』的,最喜欢他的字。文属于同人文部分,都随意可以提意见,有想写的脑洞也可以提,支持定制,但不可限时哦,懒人忙人即我。

渊寂

肖根一起出任务的日常 (一)


 shaw接到了新的任务,要去好几天,TM安排她和reese一起。她打算在离开之前和root温存一会,哪怕只有一个晚上。

root刚去了墨西哥执行任务回来,shaw见到她的时候,远远的就像看到一个纸片人,轻飘飘的感觉。走近了,也是风筝一样的好像下一秒会被吹走。眼角下的青色很深,像是夜里树下的深影。唇色也是苍白的,即便特意涂了殷红色的口红,反倒衬得更加疲累和纤弱,root和shaw都知道这种掩饰没用,只不过给彼此一个不必担心的安慰。

风尘仆仆赶回来,和shaw见上一面,然后继续下个任务。这是她们的日常,奔波忙碌,疲于奔命是日常。

shaw表示希望和root换下任务,哪怕分担下也行,可惜TM和root一致认为,root作为TM的界面,执行这些任务有她不可替代的地方,不是说其他人不能胜任这些任务,只是值此关键时期,只有root有如此信念和坚定力,对TM对这场战役的坚信心,笃信不移。而且,root的能力真的很难找到替代者,那样不顾旁枝末节直中靶心的能力。shaw不得不承认,root在执行任务之时散发的魅力,邪魅狂狷,销神蚀魂,近乎无人能抵。

 

 

 

此时夜里一点,root靠在shaw的肩上寐着,睫毛狭长弯曲在眼睑上留下了如翦羽般的痕翳。shaw的手覆在她的脸上,却不敢放下去。本想轻轻抚摸她的眼睑,仿佛就能抚去那青色的疲惫,但是不想弄醒她,即便自己的动作如何轻缓。

亡命天涯十数载,root早已不复幼时的深睡熟寐,稍微有动静便觉醒。眠浅可不是健康的表现。shaw想,即便他们这群人能够永远躲过枪林炮弹,却也不得长寿。没有这个福祉,也没有这一资格。

马革裹尸不是他们荣耀所冀,却是最终的宿命。

 

 

 

第二天凌晨四点半未到,纽约的太阳还未升起,出任务的时间快到了,还有半分钟。shaw提前摁掉闹钟,然后倒计时,三、二、一。轻声在耳畔叫醒root,给她拿了外衣,而右肩尽量保持基本不移动,这一点shaw很自信。

root睁开眼,还没完全清醒之时就唤了一声,“Sweetie, good morning. ”

二人简单洗漱过后,各自穿上衣服,拿好包出了门。

没有告别,只是亲吻一下,毫不犹豫背对背离开,一个向左,一个向右。即便知道可能是最后一次见面,也没有哭哭凄凄的告别,不适合她们,也特别麻烦。二人很像的一点就是怕麻烦,那种拖拉的麻烦。

 

 

 

shaw临走前抢了一个私人组织的军火库,几乎把所有她觉得不错的枪火弹药拿走了,也就近乎一SUV车吧。毕竟需要点设备支持嘛。自从harold没有无限可取的资产之后,他们穷得连弹药都要精打细算。

shaw最后朝里面开了一枪,干净利落,直击引信。爆炸声此起彼伏,轰隆作响,她直接转身离开,没有回头。上了路上“顺来”的车,她开往和reese约定的地方,眼瞳里闪现右侧火光依旧,似电闪雷鸣。

 

 

 

shaw一边开着车,一边想着车后座和后备箱的枪弹,觉得开心了一点,暂时弥补了和root匆匆短聚的不愉快。车慢慢靠近约定的地点,墙下站着一个人。

长棕色的发,黑色针织帽,那人斜靠着路灯,背抵着灯柱,却不好好站着。 

shaw心里突然亮了。更加雀跃起来,越不敢确信,悄悄压抑着欢喜。

车疾驰骤停,在安静的街上响起刺耳的声音。shaw看清是root,车门都没关便跑过去,在root面前停下来。

“怎么是你”,语气里满是欢喜。“reese呢?”

“Hi Sweetie. 你这样一见面就问Reese我可是会难过的哟。”

root眼里狡黠,眨了下眼,凑到shaw面前,笑着。她仗着比对方高,突然转身左手撑着墙右手把shaw推到墙上。

“Root,你不是有任务吗?”习惯了root套路的shaw不直面回答问题,却还是默契如同接招一般笑着任由root挑逗她。

“reese临时被harold叫走了,TM安排的任务刚好有人提前插手了。”shaw知道这个“有人”是指government。

 

自从两位上帝大战之后,为了确保SM没有留有后手,他们忙着在TM的帮助下收拾残局,世界许多地方还有SM当时布下的棋局,包括作掩护用工厂企业甚至政府工程项目等等。所幸当局终于有个有好脑子领导意识到此前和德西玛合作的严重后果和后来一系列出乎意料不可控制的结局,开始启用原来的北极光项目。这次root本来是去处理相关号码的,既然有免费劳工送上来,那就陪shaw去度假吧。

 

听完root的解释,shaw笑着不语,直接利用上肢力量的优势把root反压到墙上,然后在root的期待转为惊讶的眼神中转身走向停车的地方。

“shaw!”root反应过来把手搭在shaw的肩上,像树懒一样趴着她,然后就这样被拖着前行了几步,宛若一只吊在shaw身上的长腿熊。

shaw掩不住嘴角的笑意,她亲爱的root有时候真的像只小狐狸一样喜欢无理取闹。shaw也不开玩笑了,站住,把root从自己身上扒拉下来,然后拉着她的手臂朝前走。

“死傲娇”,root一边腹议,一边反手扣住shaw的手指,十指缠绕。

双方都喜欢这日常里的小情趣,shaw偶尔故作不在乎或者生气以抵挡root那绵绵不绝的挑逗和纠缠,虽然她每次都败下阵来但是保持表面的矜持和节操还是要的。而root愈发不按章法道理,使出浑身解数要回之前shaw被撒马利亚人抓住后缺失的那九个月日夜的缱绻缠绵。

 

shaw开着车,而root呢,她继续盯着shaw。偶尔打开点零食,投喂一下。shaw本来不乐意被一直盯着,任谁被持续不停的盯着都觉得不舒服,但是看在root不断从不知何处拿出来的零食她就忍了。

到底这些零食从哪里冒出来的,root身上的衣服也没多少地方可装啊,shaw特意朝root胸前瞟去,仍旧一马平川,不是那里。

不过这些零食真的很好吃,看来在挑选零食上root和自己是差不多口味的,这一点shaw很满意。傻大锤此时不知道自己已经默默在今后和自己一起生活这一可能性为root又加上了一分,心里已经想着以后自己回去就有满满一冰箱的零食和牛排而雀跃不已。

 

root一边实施这些并不需要技术含量却需要许多精力和心思的小伎俩在悄悄给自己未来住哪这一问题安排妥当,她的Sameen可不容易被骗,得好好计划、徐徐图之。

爱本来就需要技巧,真爱的心意是夹心的糖蜜,而表达和相处技巧则是裹在外面的糖衣。她可得把这糖衣制作得最完美最妥帖,她可不想再像上次一样躺在地下那么久,真冷。即便她压根不怕自己一个人呆着,但是有她家Sameen陪着她会更开心。

 

TBC

 

#就知道我写东西很啰嗦很啰嗦,光是内心独白和细枝末节就已经上千字。总觉得很多细节才是感情至深的体现,献身是宏大象征,而一举一动深思熟虑为对方着想是最终解释和根本承诺。

#本来想完全写完再发,但是好懒啊所以先来一小段剩下的hhh以后再说。

#很多东西源于生活,写出来更像解剖,有痛有幸福。提前摁掉闹钟是曾经的体贴,后来那个人被放弃了,这个习惯却一直保留着。

#写文有时候是伤痛的再次揭发


太久没看poi了,淡忘得差不多,除了几个片段,其他的都忘却了。等我再看一遍再更吧。

评论(2)
热度(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渊寂 —— Powered by LOFTER